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经济学教授王国安到新化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送上“金点子”

2021-05-07 21:55 娄底新闻网 夏兴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507212655

(现场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507212710

(风景如画的张家岭村)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兴)近日,新化籍贤达、原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教授王国安应邀到新化县吉庆镇张家岭村,就乡贤参事会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张家岭村自2017年以来,不断健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长效机制,众多乡贤回到家乡振兴产业促经济,通过捐资兴教、以民为本谋实事、公益文化、产业经济等形成了乡贤互助联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

王国安教授对张家岭村的山塘水库、田地山丘、村容风貌和惠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看到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他对村支两委和乡贤参事会所做的工作高度赞赏,“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举措效果显著,乡贤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值得在娄底各乡镇和村落推广。

“我们要借助乡贤力量发展好乡村。”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王国安从“乡风文明,党员先行;美丽庭院,妇女先行;产业振兴,科技先行;文化振兴,乡贤先行”等方面,对张家岭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建议。村民们纷纷表示,王国安教授的建议高屋建瓴,对村内产业进行了科学规划,将制定好推进方案,一一落实到位,加速张家岭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刘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