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03 20:01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5月2—3日,新化县石冲口镇党委书记刘新民,党委副书记、镇长邹益兵分别来到该镇卫生院接种点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全镇疫苗接种平稳有序开展。

在石冲口镇卫生院接种点,刘新民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同时仔细询问了医院的接种能力、医护人员配备、疫苗配送存储、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并认真查看登记、注射、留观等工作区域,详细了解信息系统的运行状况,并对该医院为方便上班群众接种疫苗,开启了节假日及延时接种等人性化服务给予好评。邹益兵与刚接种完疫苗的群众深入交流,认真询问有关情况,并希望镇疫苗接种专班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做好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科普教育。

邹益兵对加强接种服务保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优化接种环境。医院要从严从细做好人员接种前健康诊断、接种现场环境布置、功能区域消毒、医疗废物处置、安全保卫、人物同防等措施,织密筑牢健康安全防线。二要优化接种流程。镇疫苗接种专班要与上级医院加强沟通,进一步优化接种人员信息导入、排队叫号等流程,减少群众等候时间。三要优化留观服务。多了解、多观察留观区域受种者接种后情况,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及时处置不良反应,确保接种安全。

据了解,石冲口镇自2月12日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已为1519人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截至日前,已完成第二剂接种386人。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组织,正规范有序推进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