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召开2021年第2次安委全会

2021-04-13 16:33 娄底新闻网 廖旭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旭安) 4月13日上午,新化县召开2021年第2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3103045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三项工作,都是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改革发展大局的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居安思危,牢牢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防患于未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火防汛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排查,全力以赴除隐患、保安全、稳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都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切实担责履职。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链体系;要扎实抓好“两防”责任落实,按照“防救分工、防重于救、防救一体”原则,形成上下一体、纵横联动、指挥统一有序的应急新格局;要抓好监督问责,对“三项工作”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用好通报、约谈、“一票否决”等措施,实行最严格的问责,依法依纪一查到底、一严到底。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风险隐患排查抓落实。抓住重点时段、抓严重点领域、抓实重点任务、抓紧防汛防火,隐患排查治理要又深又细,监管执法要精准有效,打非治违要高压严管,领导带队督查要形成震慑,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认真总结好近年来“三项工作”所暴露的突出问题,正确处理好“防”和“救”的关系,理顺好体制机制;要加快补齐应急准备短板,注重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鼓励支持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应急救援行动,不断提高应急管理、防灾抗灾减灾能力,为决胜全面小康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实际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海强作了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动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作了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报告;温塘镇、枫林街道、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作了表态发言;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区办的书记及县应急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