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防范治理电信诈骗教育宣传活动

2021-04-10 13:03 娄底新闻网 邹同为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同为 罗贤求)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防范治理电信诈骗的决策部署精神,全面落实防范治理电信诈骗工作要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强化青少年反电诈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4月9日,新化县委政法委、共青团新化县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少先队新化县工作委员会举办,新化三中承办,新化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联席办公室协办的“开学第一课”防范治理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在新化三中设主会场举行,并通过现场云,组织全县500所中小学校,21万余名中小学生分班观看视频。

活动现场,县检察院团委书记段璐带领三中部分学生以现场模拟法庭的形式,展出了一堂生动的防范电信诈骗法制宣传课,一改往日单调的法律法条说教,通过学生自导自演法庭审判,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直观、更生动的认识,亲身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法律威严,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范治理电信诈骗教育宣传提供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整场活动,案例典型,生动具体,很接地气,让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教育活动,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科学组织全县500所中小学校,21万余名中小学生,通过现场云同步观看直播视频,提高了全体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增强了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各学校将继续认真落实宣传教育,加强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全县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刘其美如是说。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