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学史增信 ”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4-08 08:51 娄底新闻网 廖旭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旭安)4月7日下午,新化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平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10102033445

会上,杨建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应急管理人“学史增信”要增哪些“信”?》的主题学习。会议认为,“学史增信”学习要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的信心。应急管理人要重点从10个方面做到“学史增信”,即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新化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坚定实现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和新化平安的目标自信。

会议要求,在学习形式上,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以集中研讨为主要形式,以到革命遗址遗存、爱教基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等开展现场教学为辅助手段,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切实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现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和新化安全生产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和全面建设小康新化夯实思想之基,以及贡献新化应急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