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委党校青干班开展“学史明理”专题读书班主题学习教育暨“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

2021-04-04 17:50 娄底新闻网 刘让勇 彭魁 康红梅 康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让勇 彭魁 康红梅 康兰)4月2日,新化县委党校组织2021届青干班学员前往维山乡碧水村开展“学史明理”专题读书班主题学习教育暨“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

碧水村地处新化县南部,全村689户2328人,面积3平方公里。2018年,该村聘请市规划院专家进行全面规划,全村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以乡风文明建设为切入点,大力推行村民自治,紧紧抓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集全村之力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发展具有碧水特色的红色旅游资源。近两年来,该村群众投工投劳1000余人次,发放各类花草苗木28000株,全村稻田养鱼10亩,养殖碧水香鳅10亩,荒山开发率达100%,绿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昔日的荒山恶水变为绿海碧波,全村掀起了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调研座谈会在碧水村服务中心召开,碧水村党支部书记徐明长向学员们介绍了碧水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县美丽办副主任罗贵雄就美丽乡村和农村垃圾分类作了系统讲解,新化县委党校副校长、碧水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胡佐元阐述了下阶段碧水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目标。

图片12

会上,青干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班主任刘让勇老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各小组派出代表发言,大家从理论、历史、立场、精神等多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调研和党史教育收获良多。党史是堂必修课,作为青年干部,更要学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为助力娄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服务现代化新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青干班一行还前往维山乡网红景点“檀山排”开展户外活动,全班分组进行,先后开展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鼓动人心”等活动项目,在轻松欢快的团队游戏中,学员们既重温了党史,又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