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桑梓镇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2021-03-27 18:26 娄底新闻网 伍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斌)3月26日,新化县桑梓镇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学史明理”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社区)党建专干参加。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署名文章《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的署名文章《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初心使命》,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上,镇党委书记欧德元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明什么道理等四个问题讲了一堂《学光辉历史 做清白干部》的“学史明理”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切实提高质量水平;要把准重点关键,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走过场、不做虚功;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网格群、村村响等方式,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