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创业背后的故事丨罗勇: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护航人

2021-01-16 00:15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0115123517

(罗勇带领团队看望慰问光荣院老战士)

微信图片_20210115123522

(罗勇热心帮助困难大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115123511

(华新老兵创业基地获新化县“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洪亮的嗓音,自信的步伐,真诚的为人,是新化华新老兵就业创业平台负责人罗勇退伍后始终保持的军人本色和作风。前不久,在新化县“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罗勇凭借扎实的工作成绩绩,带领团队成功夺得大赛三等奖。

罗勇是新化县石冲口镇人,是一名有着8年军旅生涯的退伍军人,2016年退役回到家乡,立志为家乡发展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高中毕业后,罗勇毅然选择了参军入伍,把青春和梦想扎根在火热的军旅一线,8年军旅生涯中,先后任通信员、班长、文书兼军械员、网络管理员等职,无论岗位如何变换,始终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深受部队首长的认可和官兵好评,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退役回到地方后,面对市场经济大潮,面对退伍老兵的闯与创,他也曾有过迷茫和不知所措,经过一段时间对各个行业分析、考察和自我学习与思考,决心开拓出一条属于退伍军人的创业之路。

经过大量走访和数据调查,罗勇发现部分战友离开部队后处于一个“待业”或“失业”状态,部队的军事技能在地方没有了用武之地。如何让年轻的退役军人及时得到就业,更好发挥自身优秀品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罗勇决定主动出击,联合一群战友,帮助需要帮助的战友,更好地为他们就业创业提供服务,成立了娄底地区首家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华新老兵就业创业平台。平台旨在让所有退役军人回到地方都能找到满意工作,实现自身价值,做到退役无忧。

通过对接优质企业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对接高等院校帮助退役军人提升学历,是最迫切最直接的需求。2018年以来,通过平台服务上千退役军人,全县80%的退役军人先后得到过华新老兵就业创业平台的帮助与服务。

同时,在服务好年轻退役军人的同时,罗勇时刻牢记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关怀老一辈革命战士和困难退役士兵,多次组织团队退役战友开展志愿服务,看望慰问光荣院老战士,帮扶伤残退役军人和困难大学生,展现了企业家与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担当。

作为退役军人优秀企业家代表,罗勇先后参加了湖南省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研修班等多次大型研修学习。其服务退役军人的事迹先后被媒体报道,得到了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一致好评,并获得新化县第二届创业之星。

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罗勇始终把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作为不变的宗旨,牢记初心,带领团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用心用情做退役军人的护航人。(记者 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