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政协组织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座谈会

2020-12-15 23:25 娄底新闻网 黄晨 曹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晨 曹懂)2020年12月10日,为进一步协调推进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新化县政协副主席杨霞娟召集相关行政单位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办、政府办相关领导、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网信办等16家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15085304

(会议现场)

2017年以来,该院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85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80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5件。会上,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就公益诉讼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分析了全县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详细规划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与会人员就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杨霞娟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各部门特别是相关行政机关要充分了解、密切配合、全力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在线索摸排、调查取证、专业咨询等方面加强协作。政协委员要关心支持公益诉讼的发展,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鼓与呼,着力化解误会,积极建言献策,致力凝聚共识;要结合《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以及其它法律法规,探索拓展公益诉讼领域,织密织牢公益保护的监督网络。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明确规定的公益诉讼专门领域,还要积极用好现有法律依据和政策,主动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中心工作,探索开展公益诉讼,加大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力度;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做得好的同时也要说得好,广而告之,让公众知晓;要提升办案质效。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有责任、有担当的办案队伍。依法规范高效办理案件,严格办案程序。

责任编辑: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