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教育局组织收看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0-12-03 21:35 娄底新闻网 邹同为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同为 罗贤求)12月3日上午8:30,新化县教育局组织收看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全县各县属学校、乡镇中心学校、民办学校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及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安全是学校头等要紧的大事,各地各部门、学校要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学校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谐。

会议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各部门要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提醒,会后迅速传达落实到位。要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维护学校安全、保障学生安全的持久战、总体战,为湖南千万学子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平安湖南建设贡献教育的力量。

视频会议后,新化县教育局召开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会议,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推动安全教育常态化;完善防控体系、筑牢安全防线,加强校园“三防”建设,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排查安全隐患、整改及时彻底。同时对岁末年初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