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2020-11-01 19:04 娄底新闻网 廖旭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旭安)“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干部职工的健康是机关单位发展的基石。10月30日,新化县应急管理局特邀县老科协副会长、健康管理师李秋莲为全局干部职工带来一场健康知识讲座,旨在增强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丰富健康知识、提高保健技能,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和生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平主持讲座。

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自全县增创“健康促进县”以来,新化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大比赛、干部职工身体大体检、健康生活大引导、环境卫生大评比等活动,不断加强了干部职工健康管理,倡导干部职工强化自我保健,树立健康理念,提高健康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强大了体魄和健康了心理,为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健康讲座从今年爆发的疫情开讲,然后深入介绍了国人的健康状况,简要分析了慢病的特点,精辟阐述了慢性病主要危险因素,深情地告诉大家要精准掌握最基本的健康知识。动情地讲述关于吸烟、饮酒、不合理膳食和缺乏身体活动对健康的危害,告诫大家一定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才能永葆健康,享受幸福人生!

现场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踊跃互动,纷纷表示,讲座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是大家强身健体的指南针,是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营造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