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召开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总结表彰暨执法业务培训会议

2020-09-29 17:24 娄底新闻网 廖清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 (通讯员 廖旭安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强力推进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的部署要求,提升全县安全监管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9月29日,新化县召开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总结表彰暨执法业务培训会议。娄底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正良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化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平部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139

会议要求,全县在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上要切实提高认识抓落实,通过“强执法防事故”行动解决安全监管责任不落实、监管执法不深入不全面、安全监管存在漏洞死角盲区等问题;要切实提高能力重实效,安全监管执法既要追求检查数量也要注重执法质量,要以法律手段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能力;要公开曝光强宣传、强化业务培训和考核问责,在执法办案中要勇于亮剑,敢于执法,自觉提高执法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办出高质量的案件,在全县逐步形成比学赶超、争当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氛围,维护全县持续稳定的良好安全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146

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中,娄底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长童国辉就前段省、市、县相关执法案卷评比中的身边案卷的问题,将理论知识讲解与执法案例分析相结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入脑入心,有效增强了应急管理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和文明执法理念,为下一步如何做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办案工作、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宣读了《娄底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表彰新化县应急管理局优秀执法案例的通报》和《新化县安委办新化县应急管理局关于2020年1—8月份“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工作的表彰通报》两个文件 ,对评比出的优秀单位和优秀案卷进行了表彰奖励。各乡镇(场、办、高新区)和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共19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议与执法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