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重拳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2020-09-25 15:20 娄底新闻网 阳家友 邹晋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集中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集中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化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现场)

新化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现场)

(新化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现场2)

(新化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阳家友 邹晋萍)9月25日,湖南新化县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就新闻媒体如何多角度全方位正向宣传报道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有效探讨与沟通,并就下段工作如何深入推进做了全面部署。

今年来,新化县从密集调度部署,强化督导考评;突出源头治理,强化“六源”管控;全面排查道路隐患,加快整改销号;坚持严管重罚,打击震慑违法行为四个方面入手,对交通整治工作实行两周一调度、一月一考评常态化工作机制,将“人源、车源、货源、路源、油源、店源”作为交通安全隐患源头治理的重要抓手,对近五年全县所有道路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与公路、交通部门排查事故多发路段、风险路段300处,整改到位288处。累计查处超限超载1910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5177起,行政拘留16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4人,累计整治变型拖拉机1000台。今年5—9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氛围日益浓厚,广大干部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

会议表示,下阶段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持续深入地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国庆、中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时,合力攻坚突破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标本兼治着力建立健全各项长效管理机制。始终坚持宣传教育与严管重罚并重,法制建设与素质提升并举,使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入长治久安、良性循环的正常轨道。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