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18 10:14 娄底新闻网 廖旭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旭安)9月16日,新化县部署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出席并讲话,副县长陈国聪主持,相关县级领导出席,相关职能单位及乡镇(场、办)行政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

部署会议现场

(部署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大力强化安全危机意识;要全面加强整治建设,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战;要严密排查防范,坚决确保“两节”期间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重点难点抓好消防安全。着力解决和消除火灾隐患,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消防安全综合大整治、生命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和乡村火灾隐患综合治理;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综合能力;全力推进消防救援骨干力量建设,突出抓好农村消防管理信息化,持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明确职责分工、明责知责、履职尽责、考责问责,确保消防救援工作形成强大合力。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惠排查整治;切实加强“两客一危”车辆监管;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长效管控落在实处。三是要动真碰硬抓好“两节”期间生产安全。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扎实加强交通、旅游、消防、矿山、危爆物品、校园校车、建筑施工、燃气安、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安全监管;要24小时在岗值班和信息报送,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

会上,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8月份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奖评结果和近期交通整治重点任务清单、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向上梅街道办事处、县商务粮食局、卫生健康局交办了消防安全整治责任书。上梅街道办事处、县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有限公司、桑梓镇、县商务粮食局先后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