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会议

2020-08-29 17:08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8月29日上午,新化县石冲口镇中心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会议,来自辖区内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40余人参加。

会上,中心学校校长杨如升传达了县教育局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镇教育工作,全方位部署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教育督导、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教学、控辍保学、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思路,抓重点,明确提出、重用是与学校教学质量、教育管理能力挂钩的用人导向;聚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主责主业,协调好学校管理与教育教学关系;树立“奖蛋糕”理念,摒弃“分蛋糕”心理,敢于纵向、横向作比较,奋力提交人民满意教育业绩。要讲党性,比奉献,要把好学校“方向盘”,打造团结型班子,孵化专业型教师,力争全镇专业型教师、管理人才遍地开花。要排隐患,保安全,典型案例要再铭记,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安全教育要再推进,全力筑牢人民安心教育防线。

会议要求,要抓好“三个全面”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圆满完成,全面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面公开招生、收费政策。坚决守住教育安全底线,做到防溺水工作滴水不漏、校车安全周密细致、食堂安全万无一失、校园欺凌坚决杜绝、疫情防控无懈可击。全镇上下,戮力同心,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再创新佳绩,努力办好朴实幸福的乡村教育。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