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应急系统强力推进“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

2020-07-13 10:47 娄底新闻网 廖旭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今年来,新化县应急管理系统强力推进全省部署的“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消灭安全生产突出隐患问题。截至7月10日,全县应急系统共进行现场检查1504次,下达限期整改文书867份,查出行政违法行为2175人/次,进行行政处罚342宗,处罚1188499元。

查获现场三

(查获现场)

为把“执法保安”落到实处,新化县应急管理局十分重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大业务、理论的学习培训力度,利用每周例会,集中讨论等多种形式,对执法人员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行政许可法》等与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先后出台了《“强执法防事故”执法考核办法》《行政执法案卷考评制度》《优秀案卷评选制度》《办案能手评选制度》等10余种制度,做到职责分明,责任到人,为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奠定了基础。同时,还加大执法宣传和曝光力度,加大“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总结”“一季一讲评”措施,努力营造你追我赶的执法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烟花爆竹销毁现场二

(烟花爆竹销毁现场)

下一段,新化县应急管理系统将进一步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措施,加大打击和处罚力度,改变企业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现状;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采取联合执法,强化考评,切实推动“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进一步广泛宣传,形成良好氛围。按照集中挂牌一批重大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行为、取缔一批非法单位、公布一批联合惩戒“黑名单”的要求,对非法违法企业进行曝光;进一步与“打非治违”集中行动结合起来,严格打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坚持“打非治违”工作常态化,作为“强执法防事故”的一项重要手段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加强调度,加强“一单四制”工作,把隐患查出来,把问题解决掉,真正达到“执法保安”目的,真正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通讯员 廖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