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切割非法改(拼)装车辆 强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2020-06-23 09:59 娄底新闻网 梁求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迅员 梁求华)为坚决打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 新化县整治办从5月1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强力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立志强化“六源”管控,将“人源、车源、货源、路源、油源、店源”作为交通安全隐患源头治理的重要抓手,在最短时间,用最强措施、最大力度突出抓好源头治理。

1

为强化“店源”管控,禁止车辆非法加装改型,近日,新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城内各电动车及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等场所开展检查,坚决杜绝非法非标车辆上市销售,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顽瘴痼疾”等交通问题。行动中,执法人员来到枫林街道办新洋路的电动车销售门店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在售车辆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取得3C认证,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拼装、篡改行为,是否存在非标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

2

检查中,执法人员在一家电动三轮车销售门店后面的一家电焊加工门面内发现4台三轮摩托车正在进行加装改型。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扣压,并及时联合县整治办、交警、运管、电视台等相关执法部门采取强力措施,对当事人进行非法改(拼)装车的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和教育。通过执法人员的耐心讲解,当事人深刻认识到车辆加装改型是违法行为。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对车辆的违规加装改装部分进行切割,将车辆恢复原状。

在下步整治行动中,市场监管局将立足标本兼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持严管重罚,打击震慑违法行为,坚持源头管控,确保“店源”管控制度化、法制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