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应急管理局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煤矿安全培训工作

2020-06-04 19:10 娄底新闻网 廖旭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旭安)“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我们煤矿复工复产后也急需进行岗位培训,我们生产才放心。县应急管理现在专门邀请专家对我们进行培训,简直是太及时了,我们对矿里的生产安全就更有信心和底气了。”6月4日,新化县应急管理局邀请煤矿专家对全县煤矿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时,煤矿管理人员说出了心里话。

煤矿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现场

(煤矿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现场)

复工复产复市复商正当时,奋斗不停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从5月31日至6月6日和6月7日至6月13日,新化县应急管理局分两批对煤矿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全员培训,这是延续了近年来该局培训“稳安”的措施。这次培训的煤矿安全管理人员包括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副矿长、生产副矿长、机电副矿长、总工程师)和其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包括带班矿长)。煤矿既要保证100%参培,也要保证100%培训考试合格,对考试不合格的人员还将进行再培训,直到培训考试合格为止。

煤矿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现场1

(煤矿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现场)

这次培训,新化县应急管理局是结合新化县煤矿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举办。为搞好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特意分两期进行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安全培训管理办法》《生产经营单位培训规定》《煤矿安全培训规定》及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技能等,这是新化县应急管理为煤矿企业送去了“安全大礼包”,也是煤矿安全生产的“及时雨”。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