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坐石乡爱心人士伸援手资助贫困学子暖人心

2020-06-01 15:25 娄底新闻网 曹才仁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1

(捐赠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才仁 罗贤求)5月31日,新化县坐石乡中心小学举行爱心企业资助贫困学生捐赠仪式,34名贫困学子和家长、部分老师、中心学校及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参加,爱心企业黎阿姨绿色食品董事长黎菲菲出席并捐款13600元,每人资助400元,以特有的方式欢庆六一,让贫困学生温暖过节。

捐赠仪式上,黎菲菲女士深情地说:“做人要善良、大度、勤劳、勇敢。我十几岁就在外面打拼,2017年回家创业。非常同情山区贫困学子,今天略表寸心。让爱心接力传递,播下美好种子。希望你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实现理想,回报家乡。”

“感谢黎阿姨的关心和资助,我一定会将这份爱心化作前进的动力,自强不息,学好本领,长大后反哺家乡和社会。”六(2)班黎锦鹏同学代表学校34名贫困学子发出肺腑之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涓涓细流,汇聚大海。中心小学校长康琳代表全校师生对黎菲菲女士多次为学校捐款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黎菲菲女士是坐石杨洪岩村枫木岭人,热爱家乡,关注家乡的发展。她开办了一家黎阿姨绿色餐饮食材配送店,在城乡建立多个种养基地,扩大再就业;收购家乡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打造“黎阿姨绿色食品”名牌,销往全国各地。勤劳俭朴,乐善好施。近几年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助残济困支教基金会和贫困学子捐赠及引进捐资共计10余万元,八年来为社会捐款捐物累计达60多万元。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