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扎实开展码头渡口安全检查

2020-05-31 01:53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为扎实抓好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学生上下学过渡安全,5月30日,新化县石冲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邹益兵率领安全生产分管领导、船管站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内化溪、晓云等码头渡口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扎实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督查常态化。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查看了码头渡口渡船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救生、消防设备的配置是否完整,安全制度及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学生上下学过渡是否有教师护送并有交接签字等情况,对渡口工作人员规范操作,防护措施到位,管理制度齐全表示肯定,对发现的问题指出整改建议,限期整改到位。

邹益兵说,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常管理人员,维持渡运秩序,制止超载、滥载等违法行为,禁止夜晚和洪水期间渡运旅客;要根据“群众必需、安全可靠、方便快捷”原则,加强对渡口码头安全设施、设备等的检查力度,查找缺陷,排除隐患;要加强船容船貌整治工作,乘客定额标识、渡口守则、乘客守则等标志必须齐全且清晰可见,安全标志要张贴和悬挂到位;要积极开展“救生衣行动”,所有客渡船必须按规定种类、数量配齐救生衣,保证救生衣存放位置合理,方便取用;要做好渡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渡工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全力保障水上交通运输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