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开展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

2020-04-14 16:15 娄底新闻网 廖旭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旭安)4月13日上午,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新化县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会议,确保近段安排部署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新化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目前全县安全生产各种复杂的局面涌现,全县面临的安全风险陡然剧增。同时,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防灾减灾救灾也面临严峻挑战,为未雨绸缪、防范未然、万无一失,希望通过此次督查,掀起全县大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高潮,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切实织密织牢应急救援网,严守安全底线红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

此次督查将分6个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4月14日开始,于4月17日前结束,重点督查各单位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防汛、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机构改革后相关部门力量整合、安排情况;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应急预案、防汛抗旱方案、森林防灭火方案制订情况;有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状签订情况等。

在督查中,要求严肃督查作风和工作纪律,督查组除了采取“听、查、看”外,还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查摆问题、深入剖析、严肃督办、强化整治。在安全隐患排查中,要对发现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警示约谈,抓一批安全生产反面典型进行整治。对抓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乡镇,将适时通报;对失职失责的将启动事前问责。督查后,将严格评分排名通报,评分情况将作为年终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