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应急管理局驰而不息抓细抓实作风建设

2020-04-09 21:35 娄底新闻网 廖旭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旭安) “考勤是小事,但考勤不正常是影响履职和形象的大事,我们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通过驰而不息抓细抓实作风、持之以恒加大制度执行力,实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约谈、一月一总结,严格兑现奖惩,并将督查通报在机关一楼电子显示屏和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切实锻造作风过硬的应急管理队伍……”4月8日,新化县应急管理局签发从3月份以来的第五期作风督查通报时,局长杨建平对局作风办的同志说。自2019年10月22日以来,该局一直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坚持不管是谁一律通报的勇气,坚持周周通报作风情况,对勤政守纪者予以通报表扬,对违纪者严格处罚到位。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应急工作必须应得急。”该局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关键节点、严肃执纪问责、抓好党课教育等措施,全力推进全局作风建设常态化。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脸膜指纹考勤动态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落实外出报备、请销假制度,每周定期通报考勤情况,不定期抽查人员到岗、工作纪律、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健全机关管理制度;抓好党课教育,按照党组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扎实开展党课学习教育,牢记初心担使命,守好纪律底线、廉洁底线、安全底线;盯紧关键节点,抓住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不定时发送廉洁短信、开展廉政谈话和走访排查等方式,严肃纪律作风,及时敲警钟,筑牢廉洁“防火墙”,树起廉洁“挡箭牌”,早打廉洁“预防针”;局党组针对单位干部职工的到岗情况、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等进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以及深入企业走访,强化对干部职工作风纪律的监督和检查。局党组班子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干部职工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把苗头化解在萌芽状态,并严肃查处屡教不改者,正风肃纪,现全局已形成了“风清气正、风正扬帆”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