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5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跨省返岗复工

2020-02-26 17:54 娄底新闻网 袁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图为新化县劳务工正在有序排队乘车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袁舟)2月26日,新化县5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分乘20辆免费“返岗务工爱心巴士”,前往广州、东莞、惠州等地返岗就业。截至目前,报名有外出务工意向的群众多达4300余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40余名。

出发前,防疫人员对返岗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返岗复工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后,还领到了政府发放的口罩、方便面、矿泉水以及防疫宣传指南等大礼包,依次隔位,分散就座,大巴车满载率不超过50%,同时安排专人随车负责落实车辆消毒、体温监测、护送返岗等工作,确保务工人员安全健康抵粤复工。

据悉,即日起至3月1日,新化县还将每天陆续发送后续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有外出务工意向的农民工赴广东等地返岗就业,帮助他们增加收入,以实现疫情防控与就业创业、脱贫攻坚两不误、双促进。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