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科头村:村干定向培养学员在抗疫一线

2020-02-21 16:41 娄底新闻网 曾小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香在科头村体温检测和人员流向服务点执勤

曾香在科头村体温检测和人员流向服务点执勤

曾香正在录入疫情防控资料

曾香正在录入疫情防控资料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小珍)曾香,出生于1998年,是2019年娄底市首届村干定向培养班学员之一,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1月9日,她开始在科头乡科头村进行实习,实习期间她主动参与村内各项事务,走访贫困户,积极献言献策。

自大年初二全乡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她主动向村委会请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共产党员们都义无反顾、逆向而行。特别是我的父亲,他用一个共产党人的忠诚和无畏诠释了他的初心和使命,他的工作热情和职业素养深深地影响了我。我请求加入这场战斗,为生我养我的父老乡亲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每次她都冲锋在前。她不仅跟随村支两委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张贴告示,发放宣传资料,劝阻外出溜达、企图聚众打牌的村民,给未戴口罩出行的村民送上仅有的口罩,而且她自觉参与村内体温检测和人员流向服务点执勤,耐心劝返非必要却想外出的车辆和人员。

此外,当她发现村干部不熟悉电脑操作后,她主动承担起了每天的疫情防控情况登记、资料归档及录电子档的任务。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琐,又加上各种表格的要求经常在变,她有时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录到肩膀酸痛,她也没有任何怨言。

有人问她,“你一个小姑娘,既不是一名党员,又不是正式村干部,你就不怕吗?”

她却笑着说,“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会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去严格要求自己,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斗争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