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古台山林场:严把出入关 做好疫情隔断工作

2020-02-13 18:07 娄底新闻网 刘德明 陈志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德明 陈志恩)自疫情一级响应以来,古台山林场党委政府严把出入关,切实做好了外防输入、内稳村民工作,把疫情隔断在古台山之外。

林场党委政府统筹调配力量,配齐防控人力、物资和设备,成立了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组,分别在古台山林场的董家工区椿树坪、古台工区瓦子屋场、横茶工区茅草界设立了管制点,由党政班子成员带班,每个点每天安排6名干部轮流值班,对来往车辆严格检查、对来往人员检测体温,建立台账详细登记情况。

古台山林场扎实落实新化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六级隔断”措施,严格实现凭单放行制度。要求辖区所有居民居家隔离,如特殊情况需出工区出场,首先由工区支书根据实际情况开具通行单,然后再由场卫生院检测体温,出具体温检测书,最后再经林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审批签字才可通行。外来人员凭有效证明,经林场交通管制点人员严格检查、测量体温、登记姓名联系方式以及来往是由等详细信息才可进场。如无有效通行证明的,一律劝返。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新化县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台山林场网格指挥长刘晓英经常来古台山林场调度防疫工作,与古台山林场干部、人民群众共同战斗。每次在进场的必经地椿树坪管制点都被工作人员阻挡,要求检查、测量体温、登记情况,循环往复,已然与交通管制点工作人员都成了“老朋友”。在2月10日这一次也不例外,刘晓英一行冒雨驱车来古台山林场调度工作。在经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刘晓英对交通管制点工作人员说,当前正值返程复工高峰期,流动人员较多,各防控点一定要对所有过往车辆、人员详细检查、询问、检测、登记,做到出入凭单放行;对无有效通行证的车辆、人员要耐心做好劝返工作,要依法值勤、文明值勤,服务好群众,要牢牢守住疫情输入关,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