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14:59 娄底新闻网 伍伟忠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2

3

5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伟忠)立春刚过,正是乍暖还寒时节,新化县上梅镇江溪村村道上却春温弥漫、春意融融。一支戴着口罩的队伍敲着锣、挥舞着红旗在村里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他们是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驻江溪村临时党支部人员。

与此同时,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驻洋溪镇双星村临时党支部人员同样忙得热火朝天。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来到县内疫情最严重的洋溪、槎溪镇,克服吃住等各种困难,吃苦不叫苦,宣传、劝导、巡逻、值勤……不知疲倦地在村里奔走。元宵佳节,他们没有回家团聚,没有回城,在村道驻守卡点到深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根据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要卡点党员人数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在社区网格、志愿者服务队等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负责人,把战斗堡垒建在防控最前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名光介绍,两个临时支部的成员,都是从局里积极请战的党员干部中抽调出来的,集结了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除值班值守人员之外的全部精锐。“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党旗飘扬之处,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