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油溪乡多措并举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9 15:46 娄底新闻网 伍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化县油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乡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带着坚决阻断疫情的蔓延扩散的任务使命,以最实干的担当,最踏实的作风,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全乡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油溪乡自疫情发生以来,迅速召开了全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成立油溪乡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疫情防控办公室,对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进行分工明确,确保油溪乡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议后,油溪乡各驻村工作队长紧急赶回村里落实会议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力量,全面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联防联控形势。油溪乡充分利用宣传海报、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宣传政策措施、疫情防护知识等,同时,乡村两级干部全员行动,走街入户,告知广大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传统拜年方式,不聚餐、不办酒席,暂停集市,提醒村民做好防范。在全乡干群的共同努力下,乡域内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局面初步形成。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油溪乡防疫工作宣传车)

(油溪乡防疫工作宣传车)

加强排查防控,抓住防控关键环节。油溪乡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组织乡、村干部认真细致排查从武汉返乡及外来人员,登记造册,并及时上报。每天及时了解并上报是否有外来人员及人员健康情况,建立动态信息及时上报机制。同时,在乡与乡之间,村与村之间实行道路进出管控,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并检测体温,在7个重点监测点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防止发生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监测点值班现场)

(监测点值班现场)

开展专项督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油溪乡纪委深入各村、各监测点,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违反纪律、不服从安排调度的,因工作不落实、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造成疫情和疫情扩散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追责。

(督查现场)

(督查现场)

据了解,目前油溪乡党员干部职工、油溪+群众服务队和油溪乡查防保工作队、城管队等人员坚守岗位、靠在一线、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