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琅塘镇:迎“新年” 换“新装” 棚改项目即将完工

2020-01-14 10:46 娄底新闻网 廖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琅塘镇成仿吾大道)

(琅塘镇成仿吾大道)

(改造后兴旺路大道)

(改造后兴旺路大道)

走进新化县琅塘镇,沿街而立的一幢幢房子集体“换装”,色彩协调、规格一致的店招门楣,宽阔平整的沥青道路,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风貌改造是提升城镇整体面貌、展示城镇新形象的惠民工程。为将琅塘镇打造成独具特色、美丽宜居的魅力新镇,2019年6月份以来,琅塘镇启动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对成仿吾大道及兴旺路沿线近4.5公里的范围进行风貌改造提质,涉及房屋88栋,风貌改造1654户,包括临街房屋立面、绿化景观、雨污管道、道路沥青、交通整治、沿线亮化等,项目总投资近4500万元。近日,琅塘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即将全部完工,城镇风貌焕然一新,琅塘镇不仅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收获了过往游客和当地居民的点赞。

在风貌改造过程中,房屋立面以白、红等为主色调,使得建筑风貌呈现全新面貌。在街道美化方面,琅塘镇因地制宜地对高速出口成仿吾牌楼进行夜间彩灯亮化、交通道口等公共区域进行绿化,打造内容丰富、环境优美的小城镇绿化景观。同时,对沿街居民楼违章建筑、多余广告牌等进行了拆除,对原有存在的建筑物进行清洗修正。

“现在,咱们镇的路面干净整洁,人行道上还重新栽了树,环境变好了,做起生意来心情也好。”在镇里做了15年超市生意的居民刘建华感慨道。

据了解,琅塘镇在风貌改造工作结束后,将牢牢抓住“宜居、宜业、宜游”这条主线,争取配套资金,继续实施绿化、净化、亮化、美化工程,真正实现镇美、路通、水畅、人和,让群众共享人居环境提升成果。(通讯员 廖洁)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