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渡街道中心小学志愿服务队为天竺村贫困户过“暖冬”

2019-11-29 16:01 娄底新闻网 阳家友 戴裕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阳家友  戴裕玲)11月28日下午,新化上渡街道中心小学支书伍政新率该校少先队志愿服务队10余人到天竺村 ,开展“小手拉大手、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过暖冬,此举深受贫困户欢迎和村民点赞。

QQ图片20191129095533

(少先队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QQ图片20191129095614

(少先队员为贫困户讲励志故事)

QQ图片20191129095559

(少先队志愿者为贫困老人朗诵诗歌)

QQ图片20191129095518

(“小手拉大手”少先队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为筹划这次别致而富有意义的服务实践活动,该校从四五六年级中挑选10名能吃苦耐劳、多才多艺的少先队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当天,每2位学生志愿者和一位扶贫教师组成一个志愿服务小组,每个小组为贫困户表演一个节目,讲一个励志故事或朗诵一篇励志诗歌,同时帮助贫困户清扫屋前庭院卫生,清除杂草,整理内务,清洗碗筷,体验劳动的快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体验到劳动的辛苦,感受贫困户的现实生活,从而激发他们发奋学习的内生动力,锻炼参与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