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穇子饼干:“农博会”上一张闪亮的梅山土特产名片

2019-10-28 15:56 娄底新闻网 吴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熹)“以前小的时候,能吃到父母用穇子做成的粑粑,那是一件相当幸福的事,没想到现在穇子做成了饼干,味道还这么好,还是原来的味道。”10月27日,在长沙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现场,来自娄底的李先生尝了湖南隆庆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穇子饼干后,为“穇子饼干”点赞。

据湖南隆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章斌介绍,公司坐落于新化县吉庆镇南山村,是从事种植、养殖、加工的私营企业,也是湖南娄底人文科枝学院农业科学研究所产、学、研基地。公司按照“党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思路,依托“公司+基地+农户,支部+党员+贫困户”六位一体的发展模式,通过支部引路、公司铺路、党员带路,既“输血”更“造血”,着力打造穇子、油菜、蔬菜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让油菜、穇子、蔬菜产业成为贫困群众的“摇钱树”,带领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我们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合作,把教授专家“请进来”,创新了生产工艺,让穇子饼干的营养更加丰富,口感更加细腻”。吴章斌介绍,由于产品的经济、营养价值高,曾荣获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产品金奖”、“全国重点推荐诚信经营企业”等荣誉。目前公司流转农民土地300余亩,带动贫困532户、贫困人口1556人,每年人均增收达4500元。

“把穇子饼干打造成我们梅山大地一张闪亮的土特产名片,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在家门口实现脱贫致富,是我回乡创业的初心。”对家乡的热爱让吴章斌的内心充满自信,在该村的扶贫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公司租用集中安置点一楼一层门面,计划投入300余万元增加穇子饼干全自动生产线,建成后,将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