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渡街道七里冲扶贫工作队解决贫困户饮水问题村民齐点赞

2019-10-24 23:24 娄底新闻网 卿跃飞 奉慧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卿跃飞 奉慧)“感谢党的政策好,搭帮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关心和倾力相助,我们终于喝上自来水了!”10月23日,新化县上渡街道七里冲村伏口岭组贫困户阳跃东开心而激动地说道。这天,是该村贫困户阳跃东、阳吉华接通自来水的开心日,当扶贫工作队及村主职干部来到现场时,周边群众齐刷刷地伸出大拇指点赞。

据了解,阳跃东,系重度残疾致贫,一直与年迈七旬的母亲相依为命。早前,因门前自挖水井严重污染,所需饮用水只能靠母亲步行数公里到村子较远的院落挑水。阳跃东的帮扶责任人陈剑龙发现该问题后向驻村扶贫工作队汇报,扶贫工作队与村支书、主任多次研究商议解决的办法,首先采取临时搭接管道解燃眉之急。后经多次实地查看论证,克服一切困难,做通村民思想工作,经过为期一个余月的挖渠、铺设管道,终于接通了烈士陵园处的自来水接口,解决了贫困户阳跃东、阳吉华的自来水饮用问题。帮扶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的真心帮扶行为温暖人心并获得村民点赞。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