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渡街道:“消费扶贫”交易忙

2019-10-17 20:32 娄底新闻网 阳家友 卿跃飞 奉慧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街道党工委书记段智洪带头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街道党工委书记段智洪带头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上渡街道“消费扶贫”活动现场)

(上渡街道“消费扶贫”活动现场)

(上渡街道“消费扶贫”活动现场)

(上渡街道“消费扶贫”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家友 卿跃飞 奉慧)“老伯,这些白菜和那只鸡你给我过下称,算算多少钱,我全部买了。”10月17日早上,新化县上渡街道资源社区福宜车辆监测站内贫困户农产品集中销售现场异常火爆。贫困户卿自生,看到街道工作人员来到摊位前,很快就买走了大半的农产品,他咧开嘴呵呵呵地笑了。这是该街道在全国扶贫日当天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中的一个掠影。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通过消费扶贫促增收等形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全国扶贫日前夕,街道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各村扶贫专干就开始对本村贫困户进行摸底,安排有意愿出售土特产的农户在扶贫日到资源社区进行集中售卖。同时,街道大力宣传发动机关干部职工、居民及结对帮扶人采取“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户的农产品,并对参加销售扶贫的贫困户补助100元路费。

“还是党的政策好啊!”首次参加农产品销售活动的贫困户阳亮富,看到自己大清早从稻田捕来的30余斤鲤鱼,不到一个小时销售一空,心里特别兴奋。

据悉,消费扶贫日当天,上渡街道机关、学校、医院等各部门约500余名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户销售220只家禽、3条肥猪、蔬菜瓜果等土特产共计销售额达9.6万余元。

“这次,由街道搭建农产品供需对接平台,旨在通过消费助力扶贫,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最大限度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有利于贫困村特色产业的培育壮大,使脱贫帮扶变得人人可为、人人乐为,切实做到帮扶措施与脱贫需求的精准对接,全面提高帮扶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上渡街道党工委书记段智洪如是说。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