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金凤乡卫生院赴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19-10-12 16:21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张天啸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为在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在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 张天啸)10月11日,新化县金凤乡卫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奉家镇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推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传承红色基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支部书记曾雄忠带领党员和发展对象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贺龙、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过的地方,聆听解说员讲述了红军长征时的感人故事:1935年11月,中央红军成功到达陕北后,红六军团根据中共中央的指示,开始战略转移。1935年12月,贺龙带领红二军团3个师9000余人,从溆浦县,经桥江、罗家坡进入新化奉家的墨溪村,然后,兵分两路,一路进驻下团村,一路进驻上团村,司令部设在上团村的“竹园”。红二军团在上团村和下团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革命宣传活动,红军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情拥护和支持。红二军团撤离时,当地的贫苦青年纷纷踊跃参加红军。

随后,院长王卫仁带领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引领下,又重走长征路,感悟艰苦卓绝的长征精神。王卫仁指出,红二军团在奉家镇的长征篇章,正是一页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映照了共产党一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忠诚履职,尽心尽责、敢于担当,坚决打好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