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痛心!科头乡一女干部在扶贫一线不幸累倒去世

2019-10-11 10:07 新化新闻网 袁晓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3e953df51c3c3f853f7872939c224b.jpg

曾红梅走访困难群众

0ad670492f892422c21f64093f05581.jpg

曾红梅走访困难群众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袁晓晖)10月9日,科头乡扶贫干部曾红梅像往常一样赴友谊村开展扶贫工作。11点左右,因身体不适被送往新化县人民医院检查,确诊为脑溢血突发,经抢救无效于下午3点半左右去世,永远倒在了驻村扶贫一线。

曾红梅,女,出生于1971年8月29日,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1月至今,一直在科头乡人民政府工作,现任科头乡文化站站长、汝溪群工办副书记,友谊村驻村干部。

当她去世的消息传遍全乡时,同事们、村干部们都不敢相信这个令人悲伤的消息。在同事们眼里,曾红梅是一个非常有责任、非常有担当、干事雷厉风行的好干部。

据同事们回忆,曾红梅平常身体有点小病,常常头晕不适,嘴唇发黑,但是,她因为怕耽误工作,怕拖了扶贫工作的后腿,总是强撑着说:“还好还好,只是小问题。”

2018年8月3日,友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袁仁遭遇意外车祸,曾红梅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相关政策,发动全体村民捐款,并在轻松筹上进行募捐,共筹集资金10多万元,解决了袁仁一家的燃眉之急。

2019年上半年,友谊村沿线5.2公里村组公路进行维修和砌筑堡坎。有一名叫杨颜贞的村民,因为堡坎占用了她的一点土地,她坚决不同意,多次到施工现场闹事,曾红梅多次和专职副书记廖伟鹏、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一起上门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真切地站在老乡的立场分析利弊,最后做通了杨颜贞的思想工作,让公路顺畅达到了村里。

村里有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女儿刘湘慧,在读初中。但因为各种原因,今年下学期,她死活不愿意再回校读书。曾红梅得知消息后,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和老师、工作队、村干部、结对帮扶责任人一起上门做她父母的思想工作,多次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和孩子沟通交流,并前往深圳接孩子回家,成功将其从深圳劝返回校。

“红梅真正是我们的贴心人啊,就像我们的家里人一样,不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她总是很快就能帮我们解决。”回忆起曾红梅在村里的点点滴滴,友谊村的村民们无不悲痛万分。

村民们多么希望,他们的贴心人曾红梅,能像往常清晨一样,生龙活虎地出现在他们面前,和他们一起商讨建设友谊村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