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举行全县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暨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讲大会

2019-09-11 17:47 新化新闻网 陈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朱前明讲话

朱前明讲话

左志锋讲话

左志锋讲话

授奖表彰老师合影

授奖表彰老师合影

授奖表彰校长合影

授奖表彰校长合影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科)9月10日,新化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暨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讲大会,再次高扬尊师重教旗帜,吹响教育振兴号角。县委书记朱前明在会上强调,要更加坚定推进教育振兴的信心和决心,高点定位,重点突破,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突出优先地位,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凝聚起推动新化教育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县领导周海强、姜世星、杨韶红、朱国飞、曾令斌、邓伟、李笃成、赵谭华以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宣读了表彰通报。会议表彰了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优秀乡村教师和263名县优秀教师及教育工作者。朱前明、左志锋等先后为“全国模范教师”陈腊梅、“全国优秀教师”王云真、“湖南省优秀乡村教师”王赛华、伍智明以及县级“十佳校长”、县级“十佳教师”、县级“师德标兵”颁奖。“全国模范教师”陈腊梅、“全国优秀教师”王云真,县级“十佳校长”代表、新化一中校长袁愈祥,县级“十佳校长”代表、湖南师大思沁新化实验学校校长陈克勤先后做了先进事迹报告。

朱前明向与会教育战线代表,向常年呕心沥血耕耘在三尺讲坛的广大教职员工,以及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广大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高度统一思想、广泛凝聚共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始终树牢“穷县办大教育”的理念不松劲,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激情,咬紧牙关、攻坚克难、用心用情,齐心协力推进教育事业向前发展,书写了新化教育崛起的崭新篇章。具体表现在“四个空前”:一是教育投入空前增加。二是师资队伍空前壮大。三是教育形象空前提升。四是兴教氛围空前浓厚。

朱前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教师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为指导,在全面消除大班额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上,始终坚定“穷县也要办大教育”理念和“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担当,把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统揽教育发展的龙头,以滚石上坡的勇气和抓铁有痕的力度,高质量实现“两督导一评估”过关,推动新化教育迈进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从当前来看,要重点推进四项工作:

一是要以均衡普惠为取向,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具体要持续推进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乡镇交办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农村薄弱学校和小规模学校建设。二是要以质量过硬为核心,着力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具体要全面提升学生素质,稳步提高绿色升学率,提高教育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三是要以崇教厚德为导向,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为此要打造一支理念先进、管理科学、教育家型的校长队伍,要建立开放、高效、多元的教学人才保障机制。四是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教育创新发展。为此要形成教育节编控编、分流调整的约束机制;要形成教师自加压力、自我提高的动力机制;要形成教师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考核机制。

朱前明要求,全县广大教师要坚守初心有静气、涵养品德有贵气、严谨笃学有锐气,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当学生喜欢、家长信赖的好老师。全县上下要站在为新化发展负责、为子孙后代负责的角度,坚持以教育发展为先、坚持为教育发展护航、坚持替教育发展造势,切实凝聚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左志锋在总结会议时要求,与会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全面贯彻会议精神,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切实担负起教育发展的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要努力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文化氛围,将尊师、爱师、敬师充分转化为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