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霹雳手段“反骗保” 护航脱贫摘帽“百日攻坚”

2019-09-07 15:18 娄底新闻网 曾翼辉 曾伟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翼辉 曾伟业)9月5日,笔者从新化县纪委监委获悉,该县自8月8日开展整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以来,以霹雳手段守护群众“救命钱”,护航全县脱贫摘帽“百日攻坚”。现已刑拘6人,取保候审4人。

8月8日,新化县召开“反骗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自查自纠工作全面铺开,设立举报电话和公布追缴违纪资金的暂扣账户。

县纪委监委责成县医保局运用大数据比对分析,梳理出近年来医保基金报销增长速度过快的相关单位,为县专治办确定全面核查单位提供科学依据。从中选取3家以上问题突出的医院报市专治办批准后,进行重点解剖、全面核查,深入调查违纪违法证据。

据了解,该县公安局日前侦办了田坪镇吴某醒等人伪造广州、重庆等外地医院病历资料到新化县医保局报销20余万元诈骗案,依法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2人,并已追回赃款18.6万元;该案现已侦查终结,移送新化县人民检察院起诉。目前,县公安局正对省煤炭二处职工医院骗取医保资金违法案件展开侦查,现已依法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2人;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这项工作事关全县脱贫摘帽大局,我们绝不容忍群众的‘救命钱’沦为‘唐僧肉’。职能部门谁不履职尽责,谁就会被追责问责;医疗机构谁心存侥幸,谁就会遭遇不幸!”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