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2019-09-02 17:48 娄底日报 杨成伟 肖胜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日报讯  近日,新化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的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入户调查圆满结束,各调查小组对今年新增的农村低保户按30%比例进行了入户核查,切实履行好了兜底保障的行业职能,有效实现了精准保障,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今年二季度,新化县申报新增农村低保3087户共7600余人。为贯彻落实好上级政府部门有关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精神,切实做到“动态管理、应保尽保”,扎实做好调查工作,新化县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分工,出台了系列工作要求,压实了责任。调查期间,10个调查小组严格按照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申报的程序和标准,深入各乡镇的124个样本村,上门上户,以看房子、揭锅子、问票子和是否有车子等多种方式,对被抽查对象进行了仔细调查,切实做到了精准识保、应保尽保。(本报记者 杨成伟 通讯员 肖胜鸿)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