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石冲口镇面点培训显成效 助力扶贫见真情

2019-09-02 17:42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何荡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 何荡)8月30日,新化县石冲口镇举办一期为期10天的就业扶贫面点师培训班,53名学员参加培训,促进贫困户劳动力稳定增收,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为进一步实现“技能+就业”扶贫,成功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石冲口镇邀请启航学校专业老师为学员授课,培训师主要讲解豆沙包、千层饼、蒸饺等六种常用面点的制作方法,从和面、调馅、捏花、煎炸、蒸煮等各个环节进行讲解,从所需食物到制作技巧,均详细全面,深入浅出,易于学员接受,增强学员学以致用的本领,切实提高培训质量,有效激发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技能送到家门口,扶贫持智更扶实,石冲口镇在精准帮扶路上积极探索,凸显成效。

“通过今天的培训感觉自己又学会了一门技能,打算培训完后就在家附近开一个早餐店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一名参训学员脸上洋溢着笑容说道。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