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领导渠江源村夜话扶贫 为脱贫出谋划策

2019-08-17 20:14 娄底新闻网 邹志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志伟)8月16日晚,新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脱贫攻坚奉家战区指挥长邓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奉家镇渠江源村,围绕脱贫实效、群众满意度实地察看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随即召集部分党员、贫困户、致富带头人就地夜谈,为脱贫“摘帽”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夜谈中,残疾人贫困户奉一兴分享了脱贫的喜悦,他带动渠江源村11户贫困户创办了中药材合作社种植百合,今年正值丰产。邓伟充分肯定奉一兴身残志坚、勤劳致富的精神,他指出,在种植技术成熟的条件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农户脱贫致富。在交谈中,邓伟强调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现场调度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办理绿色食品认证,打通电商销售最后一公里。

“感恩党的政策好,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我们普通农户只要勤快,在家里做事也能过上好日子”,非贫困户刘小华激动的说,“村里组织了面点、茶艺培训班,我们的农家乐接待水平和手工制茶水平大幅度提升,入夏以来,农家乐一房难求,手工制茶一度脱销,大家致富劲头十足”。邓伟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是要有这种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找准路子把自己擅长的事情做精致,最大化体现人生价值。

邓伟表示,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直面问题,不退缩、不畏惧,团结全村,动员全村为地方做好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奋战到底。

随后,邓伟与党员周世礼、贫困户奉安林等相继深入讨论,夜谈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擂响了奉家战区脱贫攻坚冲刺的战鼓。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