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维山乡青树村的“院坝会”

2019-08-02 17:05 娄底新闻网 苏丽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丽丽)8月1日上午,新化县维山乡青树村的村务楼内座无虚席,门口、走廊挤满了人,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乡党委书记杨俐在此召开“院坝会”。今年以来乡党委以“大走访”为契机,以思想帮扶、自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为手段,深入开展“政策入村入户”贫困户“院坝会”活动。

“国家扶贫政策好,村里的路通了,也喝上了干净水,村里面来了驻扶队,经常来我家走访,询问我有没有什么困难,养的鸡鸭等禽畜,也获得了奖补资金。”贫困户在现场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学习扶贫的政策,他们的脱贫信心更足了。

杨俐表示,现在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必须采取多种形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扶贫政策,激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院坝会”拉近了群众与干部的距离,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有什么疑问当场答复,群众搞明白了,才能按照扶贫政策发展适合自己的产业,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维山乡7月份以来,以召开“院坝会”的方式,引导群众知政策、感党恩,“院坝会”成为了提升群众认可度的直接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