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委编办扎实做好访贫问苦工作

2019-07-31 19:06 娄底新闻网 唐嘉睿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嘉睿)为了解贫困群众诉求,助力脱贫攻坚,在访贫问苦中提升干部素质,7月30日,新化县委编办全体干部前往琅塘镇琅天村,开展“大走访”工作。

在琅天村,县委编办干部在进行简单部署后,马不停蹄地赶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编办干部利用本次机会,走出机关,走进乡村,听取村民意见,了解居民诉求,鼓舞贫困户斗志。在编办干部与村民沟通的过程中,学到了许多更贴近基层的东西。

临近中午,到了吃中餐的时间,炊烟升起,不少农户开始生火,县委编办干部没有闲着,帮助当地村民洗菜,做饭。当地村民和走访干部吃着简单的饭菜,在饭桌上进行更深入的沟通,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这帮干部,能帮我们老百姓做一些事情,这种精神很了不起!”琅天村贫困户陆菊华向编办干部竖起了大拇指。在走访的同时,编办干部帮助身体不便的贫困户,打扫家中卫生,做一些简单的农活。通过劳动,编办干部既获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又取得了个人素质的提升。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