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为老科协会长秘书长“充电”

2019-07-20 18:22 娄底新闻网 陈人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人锋)7月18日至19日,新化县举办老科协会长、秘书长培训班,全县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县直分会老科协会长、秘书长参加。县老科协会长邹秉卿全程主持。

18日,县老科协副会长周光泰组织学习了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蔡力峰今年5月在常德市老科协会长论坛上的讲话,并联系新化老科协工作实际,对会长应该怎么当,老科协工作应该怎么做,做了解读。副会长袁愈彦解读了娄底市老科协编撰的《老科协工作指南》。从老科协组织的由来与政策法律依据、性质与职能、内涵与任务以及老科协组织的作用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等做了全面讲解。李春泉副会长做了《怎样写好建言献策文稿》的辅导报告。

19日,县老科协副会长彭义云主讲《老科协组织建设》,重点对如何加强村级老科协的延伸建设提出了要求。副会长黄碧光讲解了《老年保健协会工作》,特别介绍了“百岁健康县”创建工作,和“百岁健康示范村”创建的成效。培训会还安排了枫林街道老科协作典型发言。

为期2天的培训,组织科学,管理严格。既培训了业务,又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效果良好。与会人员,特别是新任会长、秘书长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对提高业务水平很有帮助。

邹秉卿在培训结束时说,各级老科协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找准角色定位,发挥专长,做好“科”字文章。要尽力服务大局,以作为展示担当。要学以致用,熟练掌握老科协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方式方法,做好桥梁纽带,积极建言献策,办实事,做成事。为当地发展、建设奉献余热。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