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圳上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筑造脱贫之基

2019-07-18 15:59 娄底新闻网 罗俊良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扶贫工作队,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这个小村落不知道何时才能解决水田灌溉问题。”一位徐家村70多岁的老人,激动地拉着新化县委统战部驻圳上镇徐家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曾国梁的手说道。

圳上镇徐家村坐落在深山丛林中,交通不便,村里大部分年轻人都不愿呆在家里,外出打工,是典型的深度贫困村。徐家村的毛冲里院落因地势较高,附近大片农田灌溉只能“靠天渴水”,遇到大旱时节,农作物收成很不理想,并且全组人畜用水极为困难,长久以来已成为当地村民的“病痛”。为了“治愈”村里这一“病痛”,新化县委统战部驻村扶贫队三名队员进驻该村以来,爬山涉水,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地查看了解情况,积极和上级相关部门对接协调,争取在毛冲里院落建设高标准水渠项目立项,经过三个月的施工建设,在今年四月份,一条“脱贫致富”的毛月洞渠道验收竣工,完满解决了毛冲里院落60多亩农田的灌溉问题,同时为该院落的81户、300多村民和徐家村家畜生活用水提供便利,为徐家村今年顺利完成脱贫摘帽、筑造坚实根基。

新化县委统战部驻圳上镇徐家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曾国梁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帮扶工作队要和村支两委齐心协力,落实好新化县委“五个一”的要求,全面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把徐家村困难群众教学、就医、产业发展等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绝不落下一个困难群众,充分利用现有政策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完善好基础设施建设,让村民真正走上脱贫致富路。(通讯员 罗俊良)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