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与整顿关闭座谈会

2019-07-05 11:07 娄底新闻网 廖旭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座谈会现场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旭安)7月3日,新化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与整顿关闭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主持,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产煤乡镇相关领导、县内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传达了省、市有关煤矿安全生产和淘汰落后产能的有关精神,通报分析了当前全县煤矿安全生产的形势,提出了安全监管和关闭整顿的建议要求。参会的有关部门、乡镇、煤矿业主就当前煤矿产业政策、煤矿当前面临的困难、关闭的政策与面临的现实进行了发言。并就当前的煤矿安全生产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文红强调,煤炭供给侧结构改革是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煤矿企业要讲政治提站位,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进一步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的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确保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守好底线,不踩红线。

王文红要求,要坚持安全第一抓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把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安全、抓关闭整顿、亲自抓落实,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底线红线;要领会政策强应对。大家要正视政策,掌握政策,科学应对,不要盲目行动,要对标对表积极投入到关闭整顿工作中来;要上下同心抓落实。县委县政府将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合理合规、科学高效、相向而行,统筹推进做好关闭整顿工作,坚决完成省、市的部署安排任务;要强化监督,切实落实地方政府和部门工作责任,建立辖区煤矿关闭整顿工作全过程考核督办制度,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部门和人员,一律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