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上梅街道深夜督查驻村帮扶工作

2019-06-19 17:08 娄底新闻网 肖钱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督察组现场

(督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钱萍)6月18日晚上9点开始,新化县上梅街道扶贫工作督查办根据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先后到集中村、花园村、鸿兴村、红旗新村、新渡村、北渡村等村督查驻村队长、队员及支部书记、主任的到岗到位、工作作风、帮扶成效等工作。

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住宿现场、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群众、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每到一个村,督查组详细地查看驻村队长及队员、村主职干部的到岗情况,一一打电话核实他们所在位置,现场查看工作走访日记,了解遍访情况。同时对督查了每个村相关人员的贫困情况和对扶贫政策知识的了解,“五大行动走访”“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及问题解决情况,并查看了相关台账和走访记录。对未在岗的人员,立刻在群里进行通报批评,第二日以党工委名义发出正式通报批评文件并严格按照文件兑现奖惩。

下一步,督查组将随机到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家中,详细查看一户一袋、村级资料是否完善,扶贫手册、相关表格的填写是否规范,询问帮扶责任人是否按时到户开展工作,帮扶措施及帮扶成效。还详细了解他们“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达标,是否存在困难。

督查组要求驻村队和村主职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思想认识,自觉驻村工作纪律,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遍访工作、帮扶工作,为顺利全县顺利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