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姜世星: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9-06-17 09:55 娄底新闻网 杨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智)6月13日至15日, 新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星到炉观镇、古台山林场、文田镇、水车镇、天门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推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13日上午,姜世星深入炉观镇芷溪村易地扶贫安置点、古台山林场、文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这天晚上19时30分,姜世星赶到水车镇主持召开2019年6月份第2次脱贫攻坚战区调度会。会上,各村级脱贫攻坚指挥所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姜世星说,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定信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围绕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和各项具体任务,制订好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公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实做细各项工作,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兜底扶贫等各项政策要按要求落实,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户要应保尽保,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住房经鉴定为危房的要应改尽改。要完善落实村规民约,狠抓人居环境改善,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澄清问题底子,围绕“ 三率一度 ”和“三个落实 ”,坚持对症下药,实行“一个问题一个解决方案”,提高问题整改实效。要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调动镇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活力,用真情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各种形式的脱贫知识竞赛,广泛宣传扶贫政策,以设立村级扶贫基金等形式探索稳定脱贫机制,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14日上午,姜世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水车镇荆竹村,暗访孙爱先、孙思德、张吉前、邹代平等非贫困户和孙书旺等贫困户。每到一户,姜世星对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询问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什么不满意的、有什么需要改进的、有什么意见建议。走访完后,姜世星对5月份交办给荆竹村的几个具体问题进行了督查督办,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寄语镇村干部,要求他们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当天,姜世星又深入水车镇柳白村、长石村、建国村调研,实地察看公路建设、学校、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现场调度交通、民政、教育、残联等行业部门,要求各单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15日,姜世星深入天门乡土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出席在土坪村举办的“艺术设计介入乡村振兴”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设计学学科学术研讨会,同来自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等国内13家学院的领导及专家学者,探讨艺术设计介入乡村振兴等新模式,并邀请出席会议的高等院校及专家学者与土坪村等村开展产学研、城乡互动等方面合作,打造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村、样板村,助推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