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枫林街道组团赴油溪桥村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2019-06-12 17:49 娄底新闻网 邹辉 罗五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讲解员认真介绍工作经验)

(讲解员认真介绍工作经验)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辉 罗五)6月11日,新化县枫林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焕带队,组织各群工办主任,各村(社区)支书、整建专干共40余人,赴吉庆镇油溪桥村参观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助推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扎实深入推进。

参观团一行在当地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油溪桥村美丽的民居、庭院及乡村文化宣传走廊,详细了解该村在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制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3A级旅游乡村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大家对此纷纷表示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介绍了从转变村民观念,党员带头、村民参与出义务工,实行积分制管理,以党建为引领,注重生态环境,从民俗民风、文明乡风入手,推进组织、文化、产业建设,打造成为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美丽乡村、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的成功经验。

全体同志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创新了思想、收获了理念;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大家表示下阶段将汲取先进经验,高位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工作。

李焕说,油溪桥村的积分制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到学有所触、学有所思、学有所作,着力在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减量、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于创新,善抓发展机遇,切实打造环境优美、产业发展、民风淳朴的美丽枫林,助推街道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