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守护一江碧水 打造秀美新化一一新化县举行世界环境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19-06-05 21:24 娄底新闻网 阳家友 欧慧梅 彭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县环保局党组书记谢自明率环保队伍助力环保宣传)

(环保宣传)

(环保志愿者们来到资江风光带巡河、捡拾垃圾)

(环保志愿者们来到资江风光带巡河、捡拾垃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家友 欧慧梅 彭波)6月5日,新化县举行世界环境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建设美丽新化的行动者、推动者。

启动仪式上,新化县副县长吴黎明表示,目前,新化县正处于经济建设加速发展期,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仍存在矛盾,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时有发生,环境投诉有上升趋势,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任重而道远。2019年,新化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重点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夏季攻势”,加大环境执法监督力度,搞好环保宣传工作,认真抓好环保队伍和能力建设,努力做好环境保护这篇大文章。

环保局党组书记谢自明就该县环境境“热点”问题题和“难点”问题作了补充说明,要求各级部门和单位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题,把保护环环境变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切实增强全社会的环境意识识和环保法制观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环保局组织环保志愿者来到新化资江风光带巡河、捡拾垃圾,鼓励市民、学生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一江碧水,打造秀美新化。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