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科头乡干部插秧比赛帮扶到家暖心田(图)

2019-05-18 18:25 娄底新闻网 阳家友 卿跃飞 张雯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90518163614_副本

(图为科头乡干部职工正在水田中插秧)

QQ图片20190518163646_副本

(插秧比赛进行时)

QQ图片20190518163629

(插秧比赛进行时)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家友 卿跃飞 张雯婷)“要不是乡里派人来帮忙,我这两亩水田的秧苗不知道要捱到哪天才能插完,还是党的政策好,干部帮扶到了家!”5月17日,天气晴朗,在新化县科头乡三板桥村富家湾的一丘水田旁,72岁的贫困老人肖常盈心情特别的舒畅和激动。在科头乡干部职工的帮助下,他家仅有的两亩水田终于披上了绿妆。

“五月春耕忙。但是,面对糟糕的雨水季节,许多贫困户却望雨兴叹。”为了帮助贫困户迅速将秧苗插到田里,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近日,科头乡党委政府精心策划,出台了为合作社贫困户水田插秧比赛的方案,并由工会牵头,动员全乡80余名干部职工分成8个参赛小组,为贫困户开展生产帮扶,进一步落实全县脱贫攻坚“三个一”精神。

插秧比赛当天,三板桥村富家湾一带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参赛的干部职工卷起裤腿、撸起袖子,走进水田,弯腰弓背疾速地插起秧来,那娴熟的动作,如行云流水,引来周围群众的喝彩和夸赞。不到两个小时的功夫,富家湾组10余亩水田中,一片片绿油油的秧苗迎风摇曳。

“通过插秧比赛活动,一方面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分担了插秧劳作的负担,起到了扶贫帮困的作用;另一方面,把干部职工聚集到一起互动交流,有利于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和团结意识,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象这样的活动,我们今后将常态化开展。”科头乡党委书记刘绍聪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