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全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2019-05-17 21:50 娄底新闻网 彭波 卿跃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波 卿跃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5月16日,新化县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细。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两办”督查室、县环委办要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全面掌握整改进度,并通报检查情况,对整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未按时完成任务、不按时按要求上报整改情况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预警、约谈警醒、问责问效。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突出重点难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的问题拒不整改或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以及在整改工作中存在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追责。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新时代要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态度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牢牢地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细。要强化责任担当、直面突出问题、迅速安排部署、全力推动落实,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绩实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作了部署和安排。

责任编辑:袁润秋